0061澳洲制造
官方博客

痘痘和螨虫有关系吗?螨虫表示很无奈,我们也是为了活着……

某书上有一个可怕的说法,“一颗痘痘里有200只螨虫”,所以你的痘痘久久不能消退,都是因为螨虫!

小仙女们看到这个说法是不是瞬间背后一凉,尤其是脸上有痘痘的MM,是不是恨不得立马把所有除螨的产品都往脸上堆啊?但你以为这样就可以将螨虫彻底消灭吗?

哈哈哈,小编先大笑三声,告诉诸位,这个想法是多么的天真!

为什么这么说呢,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螨虫:第一次知道螨虫,是小时候听母亲大人说,“冬天要多晒被子才能杀死螨虫”。

但是呢,这种螨虫和今天要说的螨虫完全是两码事儿。

螨虫是一个大家族,最常见的有两种,“尘螨”和“蠕形螨”。

尘螨有四对爪子,体型圆胖,它们分布很广,被子、枕头、沙发、空气中都会有,也就是妈妈们常说的那种,但一般只会引起过敏,并不会致痘。勤换床单被套、晒被子,的确可以减少尘螨,但对祛痘基本没啥作用。

蠕形螨有一条长长的尾巴,而且永久寄生在人体上,以毛囊里的营养物质和皮脂腺分泌的油脂为食,它们才是和长痘息息相关的。

(事实上也没多大关系……)

我们都知道,痘痘的形成,是由于毛囊皮脂腺阻塞,角质和皮脂聚集,引起细菌繁殖,感染发炎。

那么脸上有蠕形螨,一定会阻塞毛孔致痘吗?

当然不是啦!正常人的皮肤里都会寄生蠕形螨,会不会长痘发炎,取决于单位密度,也就是说蠕形螨繁殖过多才有致痘的可能。

而且,就算蠕形螨一生在你脸上吃喝拉撒,只要皮肤代谢正常,它们的分泌物、代谢物就会及时排出毛孔,不会影响你的盛世美颜。

但当然也不是完全没有影响的。

当我们的皮脂腺分泌旺盛时,螨虫就拥有大量繁殖的环境了……

如果这时身体的新陈代谢出现了问题,那分泌物和代谢物在不能及时排出的情况下,就会引起炎症感染,爆痘。

所以,长不长痘主要看你的代谢功能和皮脂腺分泌,不要一下子就甩锅给螨虫啦!

而且,要彻底消灭螨虫,基本是不可能的,也是没必要的。上面我们也说过,螨虫顶多算是长痘的帮凶,根源还是要规范自己的生活、饮食,少吃高油、高糖、刺激性食物,少熬夜,平时注意清洁、控油,这样,痘痘自然就会离你远远的啦!

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: 转载自0061澳洲制造官方博客

本文链接地址: 痘痘和螨虫有关系吗?螨虫表示很无奈,我们也是为了活着……

赞(0)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0061澳洲制造官方博客 » 痘痘和螨虫有关系吗?螨虫表示很无奈,我们也是为了活着……
分享到: 更多 (0)

0061澳洲制造 最受信赖和好评

关于我们联系我们